close

大概一年前這個時候,萌生想再出國的念頭,

澳洲是第一順位,畢竟離家不是真的太遙遠。

既然選擇澳洲,首先考慮的就是以什麼形式去?

以自身目前現況評估,要不就是打工度假,要不就是留學。

 

打工度假也好,留學也罷,上網看了很多資訊,

糾結很久,因為兩者各有優缺點。

打工度假是一生一次的機會,年紀過了就沒有了,而我已經不年輕了,再者,至少可以用打工度假期間存學費,怎麼想都是先打工度假再留學比較好。

結果卻選擇了留學,

原因很簡單,我不年輕了,沒有時間浪費了。

從2012年開始,一路跌跌撞撞,一直在尋找出國的機會,

這中間成功過,也失敗過無數次。

所以這次,要走得小心謹慎些。

 

從選擇學校,只有一個月時間準備雅思,申請簽證,離開我很喜歡的公司,

箇中滋味一言難盡。

不過還是會慢慢整理成文章分享,

因為我當時就是靠各方經驗分享為自己評估,

也閱讀到很多很有用的文章,

感謝這些過來人的經驗,

今日此時已經在澳洲雪梨念書的我,

也希望分享給仍然在迷惘的朋友們一點正能量。

只要走在自己想走的路上,

我們都不孤獨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澳洲 雪梨 留學
    全站熱搜

    A-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